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0秋季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117上午,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通报了北京市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的进展情况,本次中期检查工作主要检查重点学科在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平台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本周一我校对重点学科进行了自检,邀请了校内外10名专家,对我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给予评价和指导。 学校将于1119日将市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材料上报市教委。

研究生部副书记熊慧就研究生综合测评、学生考勤等情况做了通报,强调了学生考勤纪律,严格请假手续,她还希望导师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各学院还就此次综合测评中研究生集中反映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和建议。

科技处王小艺副处长就我校十二五科研规划编制、我校科协成立的筹备情况、学生科技立项项目申报及评审情况、科研管理干部外出调研以及我校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等事项做了通报和部署;他指出,我校十二五科研规划主要包括科学研究现状与形势、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二五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十二五期间科学研究工作主要任务及实施规划的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副院长、研教秘、研究生部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科研处处长、副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