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赴江苏进行“十二五”规划调研

 

为确保我校图书馆在“十二五”期间科学、稳定地发展,给“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完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日前,图书馆副馆长张长恒等一行四人赴江苏省部分高校图书馆进行专项调研。

此行分别参观了南京大学图书馆、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图书馆、江南大学图书馆及苏州大学图书馆。大家就高校图书馆创新办馆理念,主动为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服务;加强文献资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内部管理质量;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保证为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基础上,提供人性化、特色化服务;优化馆舍功能布局,为展开新兴业务提供便利等一系列问题,与各馆馆长及部门主任进行了详细了解,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根据我馆办馆特点,大家还就如何紧跟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如何加强基础业务和现代化建设、如何不断探索多校区办学条件下图书馆最大限度满足师生读者需求的服务模式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十二五”建设规划(讨论稿)》已经完成,目前处于全体馆员对此稿进行讨论阶段。本次调研活动,图书馆采取了走出去的方式,以借鉴他馆先进经验,积极谋求创新发展之路,达到了开阔视野、集思广益的目的,为我馆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同时为我校图书馆与其他兄弟院校图书馆开展合作搭建了平台。各方业内同仁一致表示希望能在日后工作中,彼此间能形成长期、稳定的互动交流关系,在各项业务中展开馆际合作,合力创新!

欢迎全校师生登录“图书馆建言献策”平台http://59.64.81.231/dc/,为我校图书馆事业的稳步、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