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积极献血缓解京城用血紧张

  

  

近期由于天气骤冷,街头采血量减少,全市血液库存量出现严重短缺,为响应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关于开展应急献血工作的通知》的号召,1112,学生处联合校医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组织了淡季义务无偿献血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等校领导亲临采血现场,并看望了参加献血的学生、医务人员以及志愿者。经济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力院系有200多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和学院辅导员老师向小平、校医院刘美珍大夫和学生处王涛老师在采血现场全程参加了献血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提前一周就开始为此次活动做筹备和宣传工作。12日早8点半,北京市血站的采血车还未到,献血志愿者们就已赶到采血现场,咨询献血知识、献血流程、填表要求等。直到下午2点献血活动结束,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采血现场上,校红十字会在填表处、等待区、休息区、纪念品领取区等都安排了志愿服务者,并在现场播放了无偿献血宣传片。献血同学都自觉排队等候,现场及气氛热烈又秩序井然。

一位参加献血的同学在活动现场表示:“献血很光荣,能够为缓解冬季血荒做一点贡献,很高兴”。截止下午2点献血结束时,全校共有237名同学完成了无偿献血。据了解,我校每年在血液供应淡季都会组织学生参加义务无偿献血活动。

附件:献血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