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未来CFO孵化工程”公益巡讲在我校开讲

1118日晚,商学院与北京CFO协会共同举办的“CFO孵化工程”公益巡讲会在西区教三楼344举行,此次巡讲会是商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新举措。

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为了促进财会类专业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得到更好的职业发展,商学院特举办此次巡讲会。

中国10TOPCFO之一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FO吕飞、天地人传媒CFO毕彦生、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董焕波、北京CFO发展中心主任郭良川及我校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出席此次大会,商学院2011届毕业生参加大会。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老师在致辞中,简要总结了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状况,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商学院财会类毕业生的情况。他提到,当前就业形势严峻,要求学生做好思想准备,端正就业态度。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FO吕飞先生分享了他成为全国10TOPCFO的心路历程,并就财会专业大学生入职前心态转化,如何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相关工作以及面试技巧进行了辅导。通过辅导,同学们对财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根据吕飞先生的介绍对照自身情况进行剖析,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了明确的规划。同学们反映收获很大。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董焕波是我校02届毕业生,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给同学们很多有益的建议。

最后进行的是模拟面试。来自商学院的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面试。在自我介绍之后是精彩的问答环节。三位面试官针对工作、生活、学习等不同方面分别向3位同学提了问题,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回答了问题。之后面试官也做了精彩的点评。不仅是参与到面试环节的3位同学,在场的所有商学院应届毕业生也在面试技能上得到了提高。

这次公益巡讲是我校商学院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举措,通过邀请校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进行直接面对面的指导,并进行模拟面试,提高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和面试技巧,使商学院学生就业意识提高,而且对自身职业有一定规划,不仅有利于提高就业率,还有利于提高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