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人身保险——理财的同时获得一个高额的保障

 

1117日晚630,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二楼405教室开讲,我校经济学院保险系副主任、北京保险学会理事宁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人身保险——理财的同时获得一个高额的保障”的讲座。

讲座围绕“卖出一份保险为什么这么难”“营销不是推销”“保险背后深层次的东西是什么”这三个问题,答案贯穿于整场演讲之中。首先,宁老师介绍了风险的定义和特点,用“无风险,无保险”这句话精炼地总结出了风险与保险的关系。之后,他通过对现有市场上商业人身保险产品——传统型人寿保险和创新型人寿保险的介绍和分析,揭示了这些产品的概念、特点,从而提出针对不同人群的适用人身保险方案。

讲座过程中,宁老师多次强调权力与义务是对等的。他总结,购买保险不是为了赚钱,保险的本质在保障。保险险种无论好坏,关键在于合不合适。宁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并且结合了很多实例,为同学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精彩的讲座。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宁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保险行业将在何时出现崩溃、保险行业面临的道德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