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教育部“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1161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在重庆召开第14次年会及第3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评比表彰会议。我校《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这一奖项是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评选的。该奖项的设立是教育部鼓励高校学报以本校优势学科为依托,打破综合性及千刊一面的办刊模式,走精品、特色的办刊方向的体现。我校是自该奖项设立3年来首次获得该奖项。获得该奖项的一共有59种高校科技期刊,是从15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评选出来的。该奖项的获得是对我校《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转型为食品科学专业期刊以来,所做工作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会上,我们还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编印的《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中国期刊索引》中获悉,《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已经成功进入“英国食品科技文摘”数据库,该数据库只收录国内较高水平的食品科学专业期刊。表明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近几期的文章水平已经进入国内食品类科技期刊的前列。

科学技术处及学报编辑部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对学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主编孙宝国院士的亲自指导,也感谢各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办好我校学报,努力使学报工作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