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09级研究生董立雅的论文被国外SCI源期刊录用

我校化工学院09级研究生董立雅撰写的Facile preparation of Ag-coated TiO2 nanobelts and their photocatalytic activities” 论文已经被美国《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录用。此杂志是SCI源期刊,影响因子为1.987。此论文描述的是关于Ag纳米粒子包覆的TiO2纳米带复合半导体材料制备及光催化性能,其中Ag负载量可以简单地通过前驱物[Ag(NH3)2]+配离子在TiO2纳米带表面的吸附量得到控制,也可以通过“种子法”进一步使Ag纳米粒子生长而得到控制。该论文内容是刚毕业的07级研究生刘扬同学研究工作的深化和扩展。研究结果有望在香精香料有机分子的检测、生物医学检测或节能环保等领域得到应用。

董立雅同学是孙宝国院士的研究生,该论文研究工作受到国家“973”基金和北京市教委专项资金的资助,指导教师是孙宝国院士和嵇天浩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