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教学观摩及研讨会

 

 

1117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8层会议室举办教学观摩与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中,学院盛情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鹏,河北大学校长助理、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连利来主持讲座,进行了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与授课观摩。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学科的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对教学观摩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陈谊主持。

王鹏教授以“时代的艺术”为题,对艺术教学方法进行了研讨。讲座中,王鹏教授指出,面对新时代,艺术教学的艺术应该从艺术教学的策划性、文化性、共情性、交响性、娱乐性、故事性、意义性和创新性这八个特点来深刻把握,并在实践中实现“世界因时代而不同,时代因教育而不同,教育因我们而不同”的职业理想。

胡连利教授则在讲座中结合美国日本的新闻教育,对我国“新闻传播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的专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胡教授详细分析了美日新闻教育的共性及差异。同时,在思考中反观我国的新闻教育,以便更好地促进我国的新闻传播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使艺传学院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对今后改进课堂教学理念与方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将会有很大帮助。

背景资料:

王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文化策划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策划工作室主持人。2005年策划了中国高校文化艺术策划专业,并参与专业创建筹备工作。专注于文化艺术项目策划推广和全新思维的教学与研究,设计社会学、心理学、哲学、 美学、文学等学科领域。主要教学课程和演讲专题包括:《策划思维与方法》、 《全新思维》、《发现与创造》、《演绎推广策划》、《策划文案》、《文化艺术产品营销》、《视觉创意之道》、《艺术创造力》、《时代的设计》、《恍然大悟—生命意义启示》等,多次在中国知名企业和高等学府演讲。受聘为中国纺织出版社艺术编审及多家机构的文化策划顾问。涉足美术、演艺、时尚、出版、动漫产业、电视栏目、教育培训、企业文化及广告等领域的策划,成功主持策划多项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和演艺项目。策划出版图书七本,发表过多篇专业文章,余暇绘画、写散文诗、艺术评论等。

胡连利教授河北省突出贡献专家,河北大学校长助理,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系创始人,多年来担任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外国新闻事业》、《公共关系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方向为新闻史论。多年来,在新闻传播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方面,有独特的思路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