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召开联席(扩大)会议

1117日,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联席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双代会”二届三次会议的筹备情况。根据《北京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试行)》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同意,学校“双代会”二届三次会议定于20101119日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召开。大会的主题为“科学谋划十二五蓝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参会人员为第二届“双代会”全体代表。会议的主要议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听取并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各代表组分组讨论及召开代表组组长会议和两委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大会决议。此外,韩宝龙同志还就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

张德玉同志简要介绍了工会“十二五”规划的思路,并着重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工会“十二五”时期的具体工作目标。关于即将召开的“双代会”二届三次会议,他强调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谋划“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教代会应该充分发挥在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对各位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各个报告;二是要积极参与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大会的提案征集工作,以提案为形式广泛征集民意。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一致同意增补呼文亮同志为第二届“双代会”代表。

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