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塑料所/材料系协办的第20届ISO/TC138年会在上海召开

 

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办、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委托我校塑料所/材料系承办的第20ISO/TC138 年会于20101019日、22日在上海召开。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比利时、荷兰、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丹麦、瑞典、芬兰、以色列、南非、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肯尼亚、中国的8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ISO各技术委员(TC)的会议定期在不同国家召开。本次TC138的会议即是“流体输送用塑料管材、管件及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的工作会议。TC138下设7个分技术委员会(SC):分别为污、废水和排水 (包括农用排水)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1)、供水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2)、 工业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3)、气体燃料供给用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4) 、塑料管材、管件、阀门及其他配件的一般性能、基本试验方法及规范分技术委员会 (SC5) 、 各类增强塑料管材和管件分技术委员会(SC6) 、 阀门和塑料附属设备分技术委员会(SC7)。本次上海会议除TC138大会外,还召开了各SC会议及工作组会议(WG)20场。

我校塑料所/材料系挂靠的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塑料管材、管件及阀门分技术委员会(SAC/TC48/SC3)是我国与ISO/TC138的技术对口单位。200110 ISO/TC138/会议首次在北京举办后, 此次是ISO/TC138第二次在中国召开的会议。SAC/TC48组建了以许国志所长为团长、陈家琪主任为副团长,孙辉博士为秘书长的中国代表团,就塑料管材的标准化问题,特别是与中国塑料管材标准相关的议题与该领域的各国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并代表中国行使表决权。

会后,许多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如法国的Divanach、意大利的Moretti、 瑞士的Amacher、 荷兰的Osesterholt和诸多会议代表等都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完备的会议准备工作得到了TC138秘书处和与会代表的赞赏和认可。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系所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提高了知名度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