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朱滨海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1112日下午2点在阜成路耕耘楼8层会议室,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朱滨海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Kerne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亚核心及其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本场报告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月”活动的第七场学术报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同强教授、副院长左敏副教授、计算机学科负责人陈谊教授、计算机系主任李海生教授以及计算机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陈谊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副院长姜同强教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对朱滨海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在场老师和研究生能够通过本次报告进一步开拓视野,积极交流,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朱滨海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在参数计算领域中亚核心这一新概念,并对亚核心的特点以及与普通核心的不同进行了详细讲解。朱滨海教授还重点介绍了亚核心的三个重要应用,并就参数计算领域的一些关键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朱滨海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全面呈现了其所研究领域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颇具前瞻性,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朱海滨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最后,陈谊教授对朱海滨教授所做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会师生与朱海滨教授合影留念。

朱滨海教授简介:

朱滨海,1991年、1994年分别在加拿大York大学,McGill大学获计算机科学硕士,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完成博士后。19968月起分别在香港城市大学,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任教。2006年起任蒙大拿州立大学教授(计算机科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客座教授。2008年获中科院王宽诚科研奖金,200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朱滨海的研究领域为算法设计和分析,计算几何,计算生物,参数计算。现已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超过100篇学术论文(其中含顶级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文章近20篇,并同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Karp,加拿大计算生物皇家院士David Sankoff及参数计算奠基人,澳大利亚院士Mike Fellows等国际著名学者有良好合作),其设计的Jump-and-Walk算法已被很多著名的软件(如Triangle)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