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1111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担任决赛的评委有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开平、学校管乐团指导老师代美川子和上届十佳歌手冠军崔娜。

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根据比赛流程,第一轮比赛由复赛最后晋级的两名选手武欣、张晓玉分别挑战初赛时以并列第一名直接晋级的欧阳文青、吴迪,进行PK,争夺十强的最后两个席位。这一轮比赛中,武欣的一曲《向天再借五百年》大气磅礴,张晓玉的《卡门》独具异域风情,欧阳文青的《天上人间》温婉动听,吴迪的《青藏高原》则是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到了那皑皑的雪山之巅、广阔的草原之中。根据评委最终评定,欧阳文青和吴迪胜出,拿到了十强角逐的最后两张“门票”。

随后开始的第二轮比赛要求十强选手轮流演唱,由评委打分,前三名晋级下一轮比拼。本轮中,不论是阎钟媛演唱的《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还是赵航带来的《forever love》,无不引起全场观众的欢呼喝彩。十强选手为了凸显自己的特色可谓各尽其能,以不同的演唱风格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评委。最终由于演唱水平实在难分伯仲,同获第三的欧阳文青和阎钟媛加赛一轮。两人均选择了清唱英文歌曲的形式。在评委的又一次商议之后,裁定阎钟媛晋级。

紧接着进行到了比赛的最终阶段——三强排位战。第三名阎钟媛首先以一首《新不了情》“迎战”排名暂为第二的郭一沫,顺利进入最终冠军角逐。随后,她又凭借诠释完美的《流年》打败了排名暂为第一的周梓翔带来的《十年》。至此,比赛结果全部揭晓:阎钟媛荣登冠军,周梓翔、郭一沫分获亚、季军,40号参赛选手卢冠州以26341票获得最佳人气奖。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开平、校管乐团老师代美川子、校学生会副主席刘思分别为他们颁发证书及奖品。此外,观众们在聆听选手演唱的同时还欣赏到了学校轮滑社带去的精彩表演以及阜成路校区十佳歌手获奖者的倾情演唱。

本次比赛精彩非凡,在给大家带来动听音乐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相信这个夜晚定会在大家的大学生活中成为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