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六届烹饪技术比赛圆满结束

 

 

 

20101113,后勤饮食管理科在良乡校区和苑餐厅举办北京工商大学第六届烹饪技术比赛。副校长呼文亮、张耘及其它部门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烹饪技术比赛分为红案组和白案组。两组分别进行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的制作,由学生评委进行品尝打分。评委要根据菜肴的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评比标准对每道菜肴综合评分。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独具一格的构思、娴熟的烹饪技巧、精美的搭配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经过近4小时的角逐和评定,共有13名厨师分别在单项菜品评比和个人总分评比中获奖。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呼文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餐饮保障是学校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餐饮服务人员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希望通过比赛这种形式,特别是通过30余名学生代表的评判和检验,促进学校整体餐饮水平的提高。学校食堂要继续完善餐饮水平,一是要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饮食管理科要对进货、加工、销售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保证学生在食堂吃的放心、营养、健康;二是基本食堂不仅要能让经济条件好的学生吃到可口的饭菜,而且同样要让家庭困难的学生在食堂吃得满意。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炊事技术交流,也是对基本食堂烹饪技术水平的一次检验。这次比赛,将对提高我校各食堂的烹饪水平和饭菜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