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1114下午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老师主持,邀请了已就业的10位毕业生,包括就业于政府机关、国企、外企公司等领域的9名研究生,和1位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生。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在校的研究生代表10人。座谈会的议题包括毕业生谈毕业工作或读博以来的感受,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方面的建议,以及对在校研究生的建议。

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的唐杨斌交流了他工作后的感想与体会。他认为学生在校期间应当多注重学习为人处事之道,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英语和计算机office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尤为重要,增加自己与周围外国留学生交流沟通的机会,这样,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而且也可以从中提升自己的英语交流能力。

在机械信息研究院做会计主管的王阳阳对自己现阶段的工作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强调研究生应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多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这也是工作之后提高关注度,与领导搞好关系的最快捷、最轻松的方式。

现就读于清华大学博士一年级的申现宝以他在北京工商大学读书7年的经历,从教学和管理制度角度,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如建议可以适当改变班级组织方式,变横向分布为横纵结合,并搭建校友联系平台以加强各届学生联系。

    但闻真知语,可行成功事。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获益良多,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交流会,为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与学习提高的平台。据悉,此次毕业生座谈会是研究生部落实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涵盖了已进行的就业能力培训讲座(四场)、毕业班级就业信息员上岗、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用人单位意愿调查等活动,下一阶段还将推出:研究生就业信息大搜索、研究生专场招聘月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