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阜成路校区消防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111514:00,阜成路校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这是学校2010年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13:00,随着消防演习总指挥呼文亮副校长的一声令下,阜成路校区东区学生公寓3号楼警笛长鸣、烟雾滚滚,参加演习的400多名学生以毛巾掩鼻,有序地从宿舍楼撤出。海淀消防支队的消防员正在用担架紧急抢救“伤员”,整个场面非常逼真。

清点人数之后,参演人员观看了海淀消防支队用救生气垫进行的救生模拟表演,一名消防队员以规范的动作从三层楼跳到地上的气垫上,然后以熟练的动作安全地滑落到地面,引起同学们的唏嘘呐喊;之后,参演师生又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消防队员的高层救生表演,一名消防员乘坐高空救生梯从八层楼的窗户上救下一名参演保安,引起在场师生一片掌声。

在消防队员的示范指导下,所有参演师生分别在两个火堆前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习,之后又观看了消防队员用消防水带进行灭火表演。

演习结束后,呼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组织单位和参演师生表示感谢和肯定,对海淀消防支队、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的表演和保障表示感谢。他结合清华、北航的火灾对参演师生提出了“从身边做起,做好校园防火”的要求,要求大家为构建平安校园和和谐校园做贡献。

本次消防演习是由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工会、团委、研究生部、化工学院和材料系共同组织的。海淀消防支队和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给予了积极的指导和有效的保障。市局文化总队、市教委后勤处和市教工委安全稳定工作处也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