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防火会开展近期安全自查工作

 

1115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防火安全会,布置近期学校的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呼文亮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呼副校长通报了1113日凌晨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火灾情况,分析了原因,并传达了1113日市教委和市教工委防火会议精神,对与会的成员提出了七条要求。

呼副校长要求所有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到防火安全对于构建平安校园和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个单位要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要将工作职责和安全责任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资产管理处、各院系、学生处、研究生部、宣传部、档案馆、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重点单位要各负其责,将防火责任落到实处;要抓住时机,全面排查,找出隐患,限期整改。各单位要进行严格的隐患排查,明确隐患的地点,明确防范措施,明确整改限期,明确责任人;要做好防火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各单位要结合部门特点,制定安全预案,参与、配合学校的消防疏散演练,提高安全自救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本单位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消除初期火灾的能力;要抓住重点,杜绝大的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别要把食堂天然气、木屋顶结构、彩钢板房、地下室、学生宿舍阳台、大型用电设备、配电室、技防、实验室和建筑工地等作为消防的重点对象;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于发生火灾的单位要实行责任倒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