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就业指导中心召开用人单位座谈会

 

 
  

1110下午,2010年用人单位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首钢集团总公司、北京银行、居然之家集团等十几家单位。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及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就业中心主任杨林主持。

首先,杨林主任对参会单位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感谢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将继续为更多的用人单位培养更好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同时也希望用人单位对我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首钢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黄亿民同志首先发言,黄部长认为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的学生具有专业基础知识比较扎实、思想活跃、悟性好、上手快的特点,部分毕业生在单位能有快速发展,但也提出学校应加强学生的吃苦精神和诚信道德培养,真正培养出动手能力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综合型”人才。黄部长同时还指出学生不应“先就业后择业”,应该“先择业后就业”,这样才会降低用人单位的人才流失率。

接下来各位用人单位的领导分别对我校学生的专业能力、综合能力予以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中国家电协会副会长赵泽蕊同志是我校校友,二十多年来她一直关注母校的变化,对母校取得的发展深感欣慰,她建议学校应培养学生多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只有了解现代企业,才能懂企业、懂管理,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她提出应结合当前社会的需求增设一些比如“行业管理”等新兴专业;顺义区人力社保局董丽娟同志指出现在就业市场面临“供需两旺、两旺两难”的局面,建议在校大学生要降低就业心理预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择业,同时就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就业部门要经常对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广发证券的冉蔚则提出可以与北京工商大学建立“大学生见习基地”,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与实践的结合,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企业,为正确择业奠定基础。学生处吕处长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态要尽快为用人单位与学校之间建立起多渠道、深层次的交流通道,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用人单位所需要的“复合型”“综合型”人才。

最后,卢思锋副书记发言。他感谢与会单位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表示学校将会从以下四点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以促进学生的充分就业:加强学生的情商、逻辑思维等就业能力的培养,使毕业生有更强的竞争力;在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中加强学生对当今国情的认识,多了解社会,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安排更多的企业来校开展讲座活动,让学生多渠道了解企业和行业的情况;建立就业指导人才资源库,请知名企业家为在校大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使毕业生真正做到“先择业后就业”,有的放矢。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各用人单位表示,希望多开这样的座谈会,并期待多招收北京工商大学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同时,学校也欢迎用人单位能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