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量和经费再创新高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学校在本次项目申报中获准立项资助56项,资助直接经费2455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新增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项目立项总数量增加22项,增长率为64.71%,获批数量和经费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度学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76项,获批56项,获批率为20.29%,超过全国平均资助率(全国平均资助率为16.6%)。按照项目类型为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2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3项,此外海外优青项目在等待公布中。按学科分类获批情况为数理科学部4项,化学科学部5项,生命科学部26项,地球科学部3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5项,信息科学部2项,管理科学部11项。按立项单位划分为数学与统计学院3项、食品与健康学院13项、轻工科学技术学院10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7项、生态环境学院5项、人工智能学院4项、计算机学院2项、经济学院3项、商学院4项、国际经管学院5项。

本次获批立项资助数量和经费的大幅提升是全校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学校科学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将对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