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师生参加生物基与生物分解材料技术和应用国际研讨会

 

102528日,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所长许国志教授和多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等参加了第四届生物基与生物分解材料技术和应用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会议由我校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检测中心副主任翁云宣主持。

会议就北美地区可堆肥料的最新进展、日本生物降解和生物基塑料的发展、韩国生物降解塑料工业发展、欧洲可堆肥塑料认证及市场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聚乳酸产品的最新进展、缩聚法合成高分子量聚乳酸及其纳米复合材料、微生物合成PHA材料、聚乳酸改性等学术问题进行探讨。另外,在标准、测试及认证咨询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获得美国BPI认证,如何获得日本JBPA认证、中国相关标准培训及认证和国际市场形势展开讨论。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和本科生除了聆听报告之外,还积极和与会的各位发言者进行讨论和交流,不仅在会议组织的过程中强化了实操能力,而且也拓展了国际学术视野,收获很大。

清华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日本产业综合研究所、深圳光华等多家国内外大学、科研单位和生产厂商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德国、英国和中国的300余名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专家对相关问题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