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111下午,北京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袁晓如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高维时空数据可视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本场报告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月”活动的第六场学术报告。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同强、左敏,计算机学科负责人陈谊、系主任李海生以及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陈谊主持。

何明珂对袁晓如研究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袁晓如研究员的简况和学术成就。副院长姜同强教授指出,希望在场研究生能通过活动,向袁晓如研究员学习科研的方法和拼搏的精神,努力提高科研水平。院长刘载文教授会后也特地赶来向袁晓如研究员表示欢迎,并期望袁老师经常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袁晓如研究员介绍了近期在高维时空数据可视分析方面的进展,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在高维数据可视化,特别是扩展平行坐标等方法得到的一些新结果。通过分析对地观测数据,交通监测数据等可视分析案例,探讨了一些信息可视化方法在高维时空数据可视中的应用与发展。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袁晓如研究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相关资料:

袁晓如,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于1997/98获得北京大学化学/知识产权专业双学位,其后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at Twin Cities)学习,20068月获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规模数据的高性能绘制和可视化;新颖可视化界面与人机交互研究;信息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在IEEE VisualizationIEEE 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IEEE TVCG等重要国际可视化会议以及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其关于高动态范围可视化的工作获得2005IEEE Visualization大会的最佳应用论文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Springer Journal of Visualization (候任)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学术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