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教师参加法兴银行“贸易融资论坛会”

1112,作为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单位,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派员参加了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的“贸易融资论坛会”,教研室主任朱振荣副教授与相关企业人员加强了联系。

论坛内容丰富,包括“法兴贸易融资介绍”及“走进非洲专题”,并着重对URDG758国际保函惯例/买断业务进行了分析。相比URDG458201071日生效的URDG758具有合约性质、独立性、单据化条件、见索即付,强化对受益人(买方)提供快速资金补偿的功能,体现了强势买方、业主的需要,符合独立保函的发展趋势。目前,世界银行等国际经济组织的项目越来越多地采用URDG758保函。论坛还对URDG758的主要条款进行了重点解析。

参与此次论坛有利于推动国贸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特别是能为教学、科研提供前沿资料和实际案例,对深刻理解如何实施“走出去”战略大有裨益。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将继续加强师资培训和对外联系,利用中国国际商会的交流平台,大力为培养师资队伍提供更多的机会,从而切实加强国贸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