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校邀请团中央专家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11116:30,我校第七期团校第六次课在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A报告厅进行,我校邀请了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教育处处长陈章乐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报告。参加此次团校的有我校团委书记吕良、团委副书记郭新愿以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我校第七期团校全体学员、各院系学生干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陈章乐处长围绕主题对怎样确定人生使命、怎样确定青年使命、当代青年的使命是什么、当代青年怎样实现使命四个问题做了详尽的阐述。

首先,陈章乐处长给同学们讲述了怎样确定人生使命。他提出,国家这个重要的社会组织是人们实现人生价值的支撑点,人们的人生使命是要建设好祖国,在推动祖国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针对怎样确定青年使命,陈处长分别从青年的社会角度、自身角度、历史角度引出结论:青年兴则国家兴,国家兴则青年兴。国家为青年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因此青年尤其要以建设祖国、推动祖国繁荣富强作为自己的使命。

之后,陈处长介绍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是什么。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青年一代手中,青年人要把它很好地一代代传下去,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是奋勇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洪流,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来推动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在阐述当代青年怎样实现使命方面,陈章乐希望当代青年必须在以下方面做出努力:树立理想主义的追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创新能力、锻炼健康的身心。他号召当代青年要刻苦学习,努力实践,争做有理想、有素质、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他引用黑格尔和拿破仑的名言作为结尾,他饱含激情地说,中国这只雄狮已经醒过来了,那就让它更好地成长起来,发出自己的威风。 

整堂课上,陈章乐利用历史、政治和经济等多方面知识,结合数据说明,引经据典,为在场师生精彩地很有见地地剖析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既是第七期团校的一课,也是团学干部的一次集中培训,是团委着力打造的团学干部培训体系的一部分,今后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