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体艺部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艺术教育工作

 

1111,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艺术教育教研室老师在主任顾红、副主任吴智鹏带领下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艺术教育与学生艺术团建设工作。北京理工大学团委、艺术教育中心老师接待了我校调研一行。

北京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衡靖老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她就学生艺术团的规范化建设和制度建设、艺术团近年取得的成功等方面的工作向大家做了介绍和展示。

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立群老师介绍了理工大学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教师的师资构成、普通同学的艺术素质培养、校园开展艺术教育的方法等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他特别就两校房山校区开展艺术教育合作,繁荣房山区的文化艺术氛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北京理工大学艺术团负责人、团委组织部长张舰月老师从加强重点艺术团建设、争取学校各部门支持、加强校内外交流、服务师生、积极应对困难、繁荣校园文化、做好定位规划等七方面向我们介绍了理工大学艺术团建设的具体方法方面。

最后,两校艺术教育老师进行了详细的一对一交流。

此次调研是体艺部继赴农业大学调研之后的又一次重要调研活动,对于我部制定艺术教育“十二五”规划,促进我校艺术教育的中长期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