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研讨创先争优“五个好”、“五带头”细化标准

 

 

 

1112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与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研讨创先争优五个好五带头细化标准,推进2010年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工作。

会议就前一阶段草拟的《教师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具体标准》、《教师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具体标准》、《机关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具体标准》、《后勤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具体标准》、《离退休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具体标准》、《本科生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具体标准》、《研究生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具体标准》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先进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好、优秀共产党员要做到五带头的争创标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细化建议。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指出,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他强调,创先争优五个好五带头标准细化中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一是以促进学校转型为根要求。着眼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任务,把促进学校转型要求落实到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当中。二是总结凝练、推陈出新、形成特色。紧密结合机关和各单位的工作实际,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各项工作形成特色结合起来。三是简洁可行、好记好评。在创先争优标准细化中,要加强分类指导,学校对党总支、党总支对党支部、党支部对党员要有明确要求,并鼓励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对行之有效的做法,要认真总结经验。他要求,相关负责人归纳争创细化标准意见后,尽快制定出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的细化标准草案报党委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