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参加北京市党建思政先进校评选答辩

 

119日,第六次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答辩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以及党的关系隶属于北京市委的60所北京高校党委书记、主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转型,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陈述报告。

孙尧东书记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转型中的引领作用;二、切实解决影响学校转型的突出问题;三、学校转型必须优化环境、群策群力;四、以评促建,不断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孙书记在报告中谈到,三年来,学校以推进科学发展、加快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为主要任务,召开了合校10年后的第一次党代会;举办了合校后第一次大规模的建校60周年庆典;在市属高校中第一个拥有了自己培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今年科研经费总量第一次突破1亿元大关(达到1.2亿元),学校的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影响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学校重大改革和重要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承担,甘于奉献,有力地保证了学校加快转型。

孙书记强调,三年来,我们的体会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人才强校,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关注民生,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学校协调发展;必须坚持树立典型,弘扬校园正气,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必须坚持夯实基础,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我们要以此次申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学习先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双管高校、包括我校在内的7所市属高校和1所民办高校共15所参评高校的党委书记参加了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