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邀请人大黄卫平教授进行示范教学

为促进教师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学水平,119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摩了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卫平教授的“亚当·斯密的绝对利益说”的示范教学。杨德勇院长主持了教学观摩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卫平教授从亚当·斯密定理和科斯定理出发,分析了斯密定理的内在机制、分工利益的再思考、绝对利益说与比较利益说的关系和国际贸易理论的回顾等问题。黄卫平教授的教学语言风趣、案例丰富、板书与PPT自如运用,即贯穿了案例教学方法,又体现了研究性教学思路。在观摩过程中,经济学院教师们笑声不断,掌声迭起,在充分领略名师风采的同时,也在精彩的观摩课中受益匪浅。

观摩教学结束后,黄卫平教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教学思路,并从语言表述层次、几何表述层次和数学表达式三个方面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杨德勇院长总结了这次观摩教学活动,并希望全体教师能以此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新闻背景:

黄卫平教授简介:

黄卫平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本专科教学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体改委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美国经济学会、欧盟经济研究会的常务理事、中美经济学教育交流委员会执行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担任过多部著作的主编,在国内外报刊上发表百余篇论文,多项成果获国家、市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