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第二届人文知识竞赛

116日,由我校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王新惠老师和杨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清华大学参加了“北京市第二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是由北京市主办。我校教务处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宣传,并面向全校学生将人文知识竞赛做了宣传,组织我校学生踊跃参加,还邀请艺术与传媒学院王新惠老师、杨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经过报名、校级初试、校级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从100多名报名学生中优中择优选出了两支队伍共10人代表我校参与北京市阶段的比赛。在校级比赛阶段,参赛选手均是来自不同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的自由组合,在决赛形式方面,也突破了以往考试答题的形式,而是分为小组集体亮相、笔试作文、文学文本演绎等几个环节,形式近于综艺节目,具有一定的观赏性。

此前,两支队伍的队长曾自信满满地表示:“与北京高校的同学同台竞技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会积极准备、明确分工,把该做的做好,我们有信心代表工商展示我校学生风采!”而王新惠老师和杨柳老师也从学术和心态上对他们展开了详细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