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学术会议

    113日至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十次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到会并讲话。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教授、副主任赵立君及网络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等五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以及神州数码、锐捷网络等国内知名公司的技术总监就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方法、策略、技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相关经验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对“十二五”期间的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中“云计算”、“云服务”、“物联网”等新概念、新理念多被提出引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黄达武教授作了学会工作报告。大会还改选了新一届理事会。

会议期间,参会同志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十二五”期间校园信息化建设、下一代校园网建设、网络运行与管理技术等问题与各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吸纳好的宝贵经验,收集网络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资料,为我校下一步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规划制定做好充分调研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批准实施以来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信息化建设会议。信息化正在成为我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助推器,成为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合作交流的重要支撑平台。此次会议必将对我校实施“综观全局、统筹兼顾、需求为先、服务为本”的信息化建设理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