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企业成长与创新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校召开

 

 

 

115日,由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北京工商大学联合设立的企业成长与创新研究中心在我校举行成立大会。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吴杰,副主席张卫江、叶青,北京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李建平,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出席大会。吴杰书记和孙尧东书记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企业成长与创新研究中心是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北京工商大学联合设立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组织方式,是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履行职能、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机构,是北京工商大学常设的非编制学术研究机构,是集科学性、实用性、学术性、开放性于一体的服务与研究平台。

中心在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北京工商大学的共同领导下开展工作,旨在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着眼于中小企业的成长与创新,为北京市的企业提供市场、信息、管理等全方位的咨询和服务;为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教学科研提供开放性交流平台。

中心设立顾问、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日常办事机构。孙安民(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红(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工商联主席)担任名誉顾问。吴杰(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时代集团公司总裁、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会长)、叶青(叶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孙尧东担任顾问。张卫江(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任理事长。谢志华、李朝鲜、王克林(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彬(先锋国际体育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建平(北京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任副理事长。谢志华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教授、科技处处长王国顺任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永任办公室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教授王真、北京市工商联调研室主任朱效荣、北京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李忠厚、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朱强、北京市工商联宣教处处长江述高任办公室副主任。

吴杰书记认为中心的成立可谓生逢其时,中心成立并开展工作,对于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并执行好“十二五”规划、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非公经济的政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北京市工商联整体工作也是一个有力的推动。孙尧东书记在讲话中希望中心能够紧扣三个服务:为企业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实实在在做开放式研究,争取把中心建设成为金字招牌。

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吴杰书记和孙尧东书记为企业成长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孙尧东书记为校外专家颁发了聘书。北京市工商联调研室主任朱效荣、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建忠、北京泰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研究员李岱松、北京佳农永兴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佳木、北京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李忠厚、北京市工商联宣教处处长江述高出席会议。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国顺,商学院杨有红、庞毅、张永、王真,经济学院冯中越,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