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级本科新生党员培训开课

   

为使新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引导他们在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根据学校党校工作部署,学校党校于116日在良乡校区开展了2010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全校31名本科新生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为新生党员做了培训动员,并以“学好党章,提升理论素养”为主题,结合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给新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宏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为题,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组织部陈桂营老师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党的历史。

下午,新老学生党员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座谈会围绕怎样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展开,0809级的学生党员首先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做合格党员的体会,新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发言,商学院一名新生党员谈到:进入大学生活已经两个月了,我浪费了很多时间,没有了高中学习阶段的热情和冲劲,今天的培训警醒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新生党员们普遍反映深受教育,获益匪浅,认为新的学习环境开始了人生的新起点,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起到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做好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