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七名本科生入选中注协境外实习项目

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1年度CPA专业方向学生境外实习项目”入选名单公布,我校商学院08级注会专业共有赵彦超、薛晓宇、东克姣、韩继、郭晔、陈欣悦、林一川等七名本科生入选该项目。他们将分别于201012月到20115月间前往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印度、香港等地的普华、德勤等大型国际会计公司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实习。

商学院自20107月接到中注协关于第六批(2011年度)CPA专业方向学生境外实习选拔测试的通知后,严格按照中注协通知精神,组织学院骨干教师对08级注会班的同学进行了涵盖行政能力、专业、英语等方面的全面测试,并向中注协进行了推荐。中注协于9月中旬对全国19CPA专业方向院校的学生进行了统一选拔测试。

据悉,从2006年起,中注协CPA专业方向学生境外实习项目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期,全国累计有442名学生先后前往20多家国际会计公司实习,我校商学院累计有42人入选。通过三个月的境外实习,实习学生普遍加深了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理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经历,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自身发展。同时,有效推动了CPA专业方向院校的建设,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储备了大量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