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授座谈“十二五”规划

 

  

114,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教授座谈会,邀请王云霞、宋焕禄等10位教授,围绕“回顾总结‘十一五’,建言献策‘十二五’”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教授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人事处副处长张春萍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授代表认真回顾了学校“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可资借鉴的解决方案。

基于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一步转型和发展,教授们分别从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对外学术交流、经费的支出和使用效率、引进学术领军人才、改善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科研条件以及改革教师的科研考核等方面对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提出了富有启示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卢思锋同志认真听取了各位教授代表的发言,并细致地做了记录。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学生和教师的发展为立足点,以制度设计和安排为突破点,通过加快良乡二期建设为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通过科研和教学的结合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通过合理设计和规划人才的引进、使用和培养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和职业生涯的发展。最后,他对教授们积极参与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以及长期以来为学校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学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对教授们的建议进行认真思考和研究,充实到“十二五”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