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0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12 日上午,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科技处王国顺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科协筹办的相关事项,并将《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征求意见稿)下发到各单位征求意见,对各单位推选的科协委员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王处长对近期科技处举行的北京市教委专项评审会、向北京市教委推荐教育部科技研究重点项目评审会、推荐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中青年科研骨干人才评审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按照各单位登录到科研管理系统中的数据,科学技术处对各单位科研情况进行了统计并下发到各单位。王处长指出,各单位要及时通知各位教职工,将科研管理系统中的个人信息和科研成果及时录入到科研管理系统中,为年底的科研考核和科研奖励做好数据搜集工作。王处长还就2010年度北京市教委专项资金支出、2009年校内青年启动基金结项事宜作了部署。

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就第10周结课课程考试安排、研究生创新基金评审、研究生优质课程立项建设、2009级研究生课程中期考核、2008级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2008级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考试、第五批硕士生导师遴选等近期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事项做了通报与部署。何主任指出,相关院系要依据学校关于研究生课程考试的相关规定和本学期教学计划制定第10周结课的课程考试安排表,院系主管领导和研教秘应做好考试组织和巡考工作;今年共有15门研究生课程通过立项评审进入优质课程建设阶段,本年度可以使用20%的启动资金;按照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规定,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实践教学时间必须保证不少于半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实践教学时间不少于1年,实践地点原则上选企业实习,根据教学方案的安排,2009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应开始实践教学,请各相关院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实习结束要求学生填写《专业实习考核表》并提交实习报告,成绩合格方可计学分;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生论文质量,规范论文写作格式,研究生部定于十二月上旬进行2008级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考试,要求导师既要指导学生论文写作,还要加强论文写作规范的指导。

研究生部副书记熊慧还通报了我校目前研究生就业情况,希望导师重视和关注研究生的就业问题,积极加以引导。

谢校长总结强调,各相关院系要制定详细的工程硕士实践教学方案,方案要包括带队老师姓名、实习地点、实习内容和具体安排、实习要求和目的等内容。

校长助理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副院长、研教秘、研究生部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科技处处长、副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