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更好地培养对口人才,扩大就业面,提高就业率。114日上午,法(马)学院在阜成路召开了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与会的单位有石景山人民法院、丰台人民法院、北京市亚欧律师事务所、北京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北京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党总支书记张秀芬教授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文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参会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各参会单位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文老师对参会单位进行简短介绍后,杨林主任简介了近几年我校以及法学院的就业情况和学校就业工作体系,总结出我校学生“存活率高,成材率高”的优点。接着,李仁玉院长则从市场供求关系分析了法科学生就业率低的原因,阐述了法学院学生“物美价廉,经久耐用”的特点。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的王坤主任回顾了自90年以来法学院输送到丰台法院的人才,高度肯定了我院学生“动手能力、调研能力、审判能力和学习能力强,干工作脚踏实地”的优势。而石景山法院的李向红科长则反映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思想活跃,理论功底扎实,并且希望我们学校的学生能多报考石景山法院,为他们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北京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鲍红经理谈到我校06级的三个学生均成为了他们的得力助手,并从企业的角度提了宝贵建议,认为现代公司的业务比较综合,希望学校在法学方面能培养“复合型”、“综合型”的人才,使学生适应公司的要求。北京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的王阳律师提出,在培养知识结构方面:一、增加学生经济和管理类的知识;二、增加学生工作运行方面的知识。在培养方式方面:一、在校期间可以开展大量实践性的讲座,让学生了解各部门实际处理事务的程序和过程;二、学生要早实习,多实习,在实习中了解不足,再回到课堂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三、让学生多参加类似于法律援助方面的工作,肯定其自我价值。北京市亚欧律师事务所刘家刚主任认为我们学校培养的学生在理论基础方面可能比一些名校的学生要薄弱,但是实践能力更强、踏实务实、肯动手,希望我校学生能发扬这种专注和执着的精神,与此同时刘主任还表示愿意为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做好一些真正实用的公益事业。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芬教授提出:学生就像产品,用人单位就好比顾客,各个单位的意见对我院下一步的工作极具指导意义,学院一定会认真吸收,落到实处,只有这样,学院的就业工作要稳步推进,稳中求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