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榜样】有一种快乐叫做奋斗——访法(马)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廉雪娇

    

有人说,双子星座的人是天生的逐梦者。

从葫芦岛市来到北京,从担任法学082班班长到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从党课“优秀学员”到法学院良乡校区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廉雪娇,这个属于双子星座的女生,一直都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每天都挺开心的”,廉雪娇这样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活。没错,她拥有着双子星天生的无忧。她喜欢看书、喜欢羽毛球、喜欢港式群星喜剧、喜欢柯南,她还关注世界杯,喜欢梅西……或许是这些爱好给了她快乐,或许是她所谓“大大咧咧”的性格给了她快乐,但她的生活里还有一种快乐,叫做奋斗。

“军训优秀学员”“党课优秀学员”“国庆游行校级优秀个人”“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09201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每一次的荣誉都看似轻松;2009年专业排名第四,2010年专业排名第二,这样的进步也只是绩点几个数字的变动。但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简历中“坚持勤奋刻苦,脚踏实地”这几个字的厚重。

在学院和班级里,廉雪娇都担任重要职务。 “有时候学院的工作一忙起来就用掉了很多学习的时间。没有时间预习,上课听的效果特别不好,根本不吸收。” 廉雪娇告诉记者,她工作起来会很忙,有时甚至要熬夜。因此,她在学习的时候更加专注,还要尽量挤出时间,重新复习一遍学习内容。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从古至今人们都相信意志力是可以战胜任何阻碍的。廉雪娇也说,她相信付出肯定就有回报。

“每一次都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把每件事情都做好。”她这样告诉记者。这,或许就是她能兼顾工作和学习的方法吧。

时光总是流逝匆匆,如今已是廉雪娇大学生活的第三年。大三的生活更加的忙碌:准备六级考试、准备司法考试……她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期待,也许保研,也许考公务员……

此外,廉雪娇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希望自己的综合素养再有一定的提高,多补充补充其他方面的知识。”

十月,廉雪娇已经向着下一个目的地起航,继续追逐梦想。也许路还漫长,也许荆棘仍在,但是她拥有一种快乐,一种叫做奋斗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