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举行优秀班集体评比展示活动

 

113日晚,材料系2010年优秀班集体评比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团总支书记周黎及田华锋、靳玉娟、辛菲等博士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评比展示活动按每班的PPT展示。10级的学生以军训和文体活动为主要材料,展示了大一新生的朝气与蓬勃,体现了班集体的凝聚力。09级学生展示了学年的党建、学风和文体活动成果,贯穿着特色班级建设理念,其中093班的“班风、学风、作风”三风合一的班级管理赢得大家肯定与借鉴。08级大三学生则用自己的稳重与成熟展示了班级的学习、工作以及思想建设成绩,081班同学的高学分高积点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083班的“每天宿舍学习一小时”制度,效果显著。并且在系晨读制度的推动下,该班女生英语一次通过率达到93%

在展示过程中,各班同学运用诗歌、班训诵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互动,台上台下相互应和、形成合力,全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最后,由老师和同学组成的评委团,选出了“优秀班集体”。马春晖老师对评选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同学们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有效平台,是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单元,是进行思政教育、树立学风、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基地。系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同学们此次就班级建设各方面内容的汇报,充分展示了材料系学子的青春和活力、展示了班级的凝聚力,目前,《北京工商大学班级建设工作条例》正在制订和讨论中,也必将对材料系的班级建设产生指导和推动作用。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起点,加大班级建设力度,提升学风和系风,争取更长足的进步。马老师还就各班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班团干部作用发挥、PPT中的数据统计和展示技巧等细节问题做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为班级之间提供了交流经验的良好契机,使各班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为材料系今后的班级建设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