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LotionSPA德育助学奖”进驻我校

    

113下午,由LotionSPA护肤品设立的“LotionSPA德育助学奖”颁奖仪式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LotionSPA人事总监吴珊珊、策划总监任向霞、公关专员杨苹,LotionSPA特邀专员北京丽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邱显荣(我校92级校友),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张晓磊,副秘书长王嘉彦、宋煜,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LotionSPA德育助学奖是由LotionSPA护肤品发起并设立的专项助学公益活动,资助对象为品德优良、具备社会爱心和环保意识的贫困学生。该助学奖将在2010年和2011年两年中,每年无偿出资5万元人民币资助5名贫困学生,各奖励人民币一万元。LotionSPA护肤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据悉,从2008年起,相继资助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政法大学污染受害者法律帮助中心热线等,此后还发起了LotionSPA德育助学奖来资助贫困大学生。

今年3月, LotionSPA开始在我校设立“德育助学奖”。LotionSPA和我校结缘,这中间还有一段佳话,我校校友——北京丽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庆、副总经理邱显荣,他们俩从中积极地牵线搭桥。邱显荣校友介绍了这个奖学金的由来,他的生意合作伙伴——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解勇曾说过:“别的化妆品品牌把钱给大明星作广告,我们只要产品的品质有保证,就可以省下广告费,把钱给贫困生作捐助。”作为大师兄,他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克服生活困难,不要担心,认真学习,人品做好,以后会有很多的机会,很好的未来”。

在评选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与公司的约定,帮助家庭困难,品德优良的同学。按照评审工作程序,最终我校商学院营销072班李春伟等5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皆优、热心公益的同学获得了LotionSPA德育助学奖。

受助学生代表段雪萍发言,她代表5为获奖的同学真诚地感谢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她说:“能够得到LotionSPA德育助学奖,这是对我大学两年多来在学习、学生工作、社团和志愿活动等方面的肯定,更是对我未来继续奋斗和前进的激励。今天我们受益于LotionSPA德育助学奖的激励,明天我们将还社会一颗更加感恩的心。”

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张晓磊代表为捐赠公司赠送捐赠纪念礼物。他代表学校对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LotionSPA关注教育、扶贫济困的行动。同时,他介绍了学校教育基金会,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其中。

最后,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对获奖的同学提出三点期望。她说:“拿到这样一份爱心,第一,大家要计划好、安排好、使用好,使之发挥最大效益;第二,受到捐助同学的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常思考怎样回报社会;第三,受到捐助,我们也有一份责任,把学习和工作各方面的情况积极向公司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