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领略中国互联网经济的风采

 

113晚,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良乡校区开讲,商学院讲师、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副秘书长范锋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互联网神话背后——中国网络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互联网神话能否延续以及中国互联网经营模式简介与创新两个问题展开。

讲座开始后,范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互联网的现状。他运用了大量企业家的例子,如马云、丁磊、张朝阳等,向同学们介绍中国的互联网神话是怎样产生的,证明了中国互联网事业是蓬勃发展的,中国的互联网神话是可以继续下去的。接着他又讲解了中国互联网经营的商业模式与创新方式,并提出网络经济理论同现实经济理论不同,即网络经济更加注重客户群。在场的同学都听得非常认真,很多人还做了相应的笔记。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向范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范老师也耐心并详细地一一为同学们解答。

老师表示他愿意为同学们普及中国互联网知识,这次讲座为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互联网的知识,明白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实力,使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