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化工、机械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113下午,外国语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布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做了动员;布置了活动日程并对各支部书记和党员提出了要求。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笑脸背后的罪恶徐国元受贿案警示录》;最后,闫冀生同志就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评选专家到学院走访视察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我院迎评促建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大会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党员结合警示教育片,围绕高校学术腐败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坚守诚信,清正廉洁,严谨治学,自觉抵制学术腐败,为学生做出表率。

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工党员观看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制作的《背叛与忏悔》教育系统腐败案例专题片和《笑脸背后的罪恶》徐国元犯罪实录专题片。这是继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启动会议精神之后,党总支就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第二次宣传教育活动。观看后,徐宝财书记做了简单总结,希望广大党员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活动月为契机,立足本职,深入学习。总支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组织学习和讨论,并形成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到每位党员的思想和业务工作学习中。去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院务会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在会议室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座谈结束后,院务会成员集体讨论了学院十二五规划文本,本着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五年发展的宗旨,进一步摸清家底,综合考虑,在党建、学科、科研、专业、人才、基地、思政、群团等方面反复斟酌,稳健放量。规划文本基本反映了现实和发展需求,在讨论后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背叛与忏悔》光盘,广大党员观后一致表示:片中两个案例是发生在教育系统的丑恶现象之一,说明我们的教育系统也不是清水衙门。对此,我们要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诱惑,真正从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牢固防线,不玷污党的教育事业这个神圣的事业。党总支书记吕东燕还就学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的活动安排进行了再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自觉做到珍爱岗位、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避免各种腐败现象和学术造假行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3日中午,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观看了由学校纪委在良乡校区举办的反腐倡廉教育展览;下午召开青年教师党员座谈会,总支书记吕东燕、院长张力、副院长总支委员项辉宇和十多位近三年来校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讨论,并积极承诺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做好五带头,支部争当五好党组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副书记田宏将给学生党员上党课。院领导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已布置由各支部书记征求全院教工的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