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七期团校:共青团干部心理成长

 

112晚,第七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在良乡校区举行。此次培训由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会长、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心理素质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林永和教授主讲,讲座主要围绕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怎样提高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讲座分为团干部应具备的心理素质、打造卓越领导力和卓越领导的基本功三部分,林永和教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研究为基础,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举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工作方法和心理辅导课。

首先,林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团干部应具备的七大心理素质,包括情绪调控能力、意志品质、交往能力等。他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解,提前探索,确立生活目标。林教授还介绍了研究心理素质的四个意义,提醒团干部们不能忽视对心理素质的关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学会与其他同学进行良好沟通,林永和教授特意把沟通需要掌握的技巧和需要知道的误区作为重点进行讲解。他还介绍了卓越的领导力包括的特征,并告诉大家卓越领导力是怎样“修炼”而成的。要想有卓越的领导能力就需要有良好的基本功,可以运用目标管理、危机管理和强势管理的方法把一个集体管理好,林教授还详细讲述了学生干部本身修炼领导艺术要掌握的十四种卓越领导者所要懂得的心理定律,这样才能够拥有卓越的领导力并且进行有效的管理。

在结束语当中,林教授让所有学员记住在工作中要真诚待人,具有远见卓识,能够胜任其职,学会鼓舞人心,这是所有成功的领导者所拥有的优秀素质。他希望学生干部们能拥有优秀的学习成绩,在未来能取得成就。

整场讲座中,林永和教授精彩的讲解和语言魅力吸引着每一位学员认真学习,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很多同学表示从这场讲座中他们学到了很多有利于心理成长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