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往届毕业生座谈会

1027,商学院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召集到了十位近几年来毕业的学生进行交流座谈,以期从专业能力、求职能力、适应就业能力等方面培养出适合当今社会需求的人才,做好在校生的就业指导,更好地开展就业工作。

与会领导和老师有:商学院杨有红院长、张永副院长、党总支庞毅书记、褚才宽副书记、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张倩老师以及07级辅导员臧庆和老师。

毕业生代表涵盖了2000级到2004级,遍及商学院现有设置的各专业。大家从自己当年毕业求职谈起,到目前工作情况,从所处行业需求人才特色到个人工作经验,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尤其对目前大学本科课程设置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杨院长指出,在招入优秀高中毕业生后,我们的重点工作在于如何培养好适应当今大环境下的复合型人才,将每位同学“推销”到各行各业上去;庞书记和褚副书记表示,学院本科人数位列全校第一,人数众多,所面临的就业问题也更多,希望校友们能在学生自主择业上提供有效信息,开拓更多信息渠道。

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与现在从事的工作针对就业薄弱环节、就业信息获取、高校培养目标、学科课程设置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言,并向学院提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座谈虽短暂,但这项工作必将是长期进行的,商学院将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广泛收集信息,不断总结经验,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指导工作,提升商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努力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新世纪综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