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学科建设十二五规划研讨会

      112日上午,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十二五规划研讨会,研讨会由何明珂主任主持,谢志华副校长和校长助理胡连利出席了研讨会。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首先就学科建设十二五规划内容、撰写思路做了汇报,学科办的老师就十二五规划中学科发展布局做了说明,提请与会者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明珂主任提出五点意见:第一,撰写人应明确学科建设内涵是什么;第二,学科建设外延应界定清楚;第三,量化学科建设目标,围绕内涵抓核心;第四,明确任务,思路清晰,重要目标应写进规划;第五,措施要具有可操作性,与任务统一。他还强调,语言表述还要仔细推敲、凝练。

谢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十二五规划的主要任务是合理布局,结构清晰,提升档次,应明确十二五规划的任务、具体措施是什么。他强调,学科发展,方向是基础,越是基础的,才越是特色的,也就越是牢固的。

校长助理胡连利对十二五规划也提出了中肯的、明确的建设性意见,他说,学科建设概念、层次要清楚,结构要清晰,十二五规划期间学科目标、任务、措施要分开,措施一定要具体。规划应强化质量,专业学位学科应单独作为一个部分来写。胡助理还对稿件的表述措辞等问题做了详细的指正。

谢校长和胡助理在此次研讨中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十二五规划稿件撰写的修改和完善具有指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