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保险系再接两项重点课题

在告别十一五、迎来十二五规划之际,保险专业的师生们又接受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两项重点课题:一项是中国保监会部级重点课题《综合经营下的保险业信息披露研究》;另一项是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保险创新与保险监管体系建设》。大家分工合作,在王绪瑾教授旗下,宁威副主任主要负责信息披露课题;徐徐副主任主要负责监管课题,栾红教授、许敏敏教授、吉彩红教授、乔杨博士等绝大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师生联手作战。

以保险资深专家王绪瑾教授负责的保险团队,多年来结合本专业应用型学科的实际,密切结合实务部门的实际进行研究,曾参与十五保险业规划,负责十一五、十二五保险规划课题研究,参与《中国金融业“十一五”规划》论证,负责北京保险业“十五”、“十一五”规划课题研究,今年6月被中国保监会深圳监管局聘为“深圳保险创新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10月又被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聘为《北京保险业“十二五”规划》咨询专家。

保险师生坚持将所学理论密切结合实际的传统,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与本行业共话中国保险业的未来,创新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