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经管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交流研讨会

教育部高教司实验技术处处长孙丽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主任张新祥出席经管组建设成果交流研讨会。  经管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交流研讨会与会领导和代表合影。

1020晚,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主办,我校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经管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教育部高教司实验技术处处长孙丽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张新祥应邀出席。来自全国29家经管学科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山东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戚桂杰主持。

会上,贵州财经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实验教学部主任景亚萍教授和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首先向与会领导和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学科组视频短片和展板的制作过程及经验收获。

接下来,与会代表就经管组近几年的建设成果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大家普遍认为,经管组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模式、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方法和实验教学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与进步。虽然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有多家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团队,但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不足,需要大家共同探讨解决之道。

孙丽为处长在讲话中对经管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在此次成果展示交流会上所展示的成果表示满意与认可,并希望大家对接下来要进行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工作多提建议,协助教育部高教司制定出经管学科组的验收标准。

会议最后,经管学科组组长、厦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孟楠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北京工商大学和贵州财经学院在此次成果展示会上为经管组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经管组各家实验中心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于各中心在建设过程中的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他表示将积极组织经管组成员利用各种机会进行研讨,寻求解决方案。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工作,他号召经管组成员积极献计献策,协助教育部制订出经管组的验收标准和验收方法。

此次研讨会上,经管组认真归纳和总结了过去的建设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剖析了原因,探讨了解决方法,这将为接下来的验收工作提供深远的借鉴意义,对各中心将来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