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一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反腐倡廉展

112日上午,在良乡校区,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所属部门党员集体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这是继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后,机关第一党总支在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的第二项活动。

本展览围绕“以案说法明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精选了31个典型案例并逐一剖析点评,犯罪分子有位高权重的政府官员,也有普通机关干部,腐化堕落的根本原因就是他们的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无视党纪国法,丧失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背叛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落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下场。

本展览在机关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表达、交流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做为一名机关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真正做到在内心深处牢固筑起反腐倡廉的堤防,在思想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实际行动上做“珍爱岗位,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表率,在市场经济大潮中经受住各种形形色色的考验,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机关党员。

考虑到机关各部门工作性质不同、人员多、人员分散的特点,为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机关第一党总支决定可以按支部为单位集体组织参观,也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分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