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思政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

10月30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芬教授主持。

为了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视野,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素材,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的作用,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教工委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暑期分批参加分别由学校、北京市、教育部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适时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目的在于总结经验,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

在交流会上,教师代表以PPT形式交流了各自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得到的心得和体会。刘韵冀老师展示了他在四川茅台酒业的实践行程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茅台酒业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的领悟;吴建刚老师以赋诗一首开始,结合图片展示了他的延安行过程,并谈及他对延安精神的学习体会;袁世坤老师介绍了她在黄果树瀑布等地考察历程,并重点就经济开发与生态保护之间令人堪忧的关系谈了几点体会;陆丽琼老师介绍了她在贵州大学进行交流的经过,并与大家分享了对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考察的体会;李咏梅老师介绍了她在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旧址等几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的深刻感受;徐秀春老师介绍了她到上海世博会参观考察的深刻感受;杨小燕老师介绍了她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广东社会考察的经过与活动感悟。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观看了上述教师用PPT展示的社会实践活动,听取了他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体会,也参与介绍了由他带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贵州社会实践团的考察活动和自己对这次社会实践的深刻感受。他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今年暑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做了点评,同时也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这对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