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1030日至31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副校长李朝鲜,学院院长甘亚平,副院长杨本顺、刘萍及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有关专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甘亚平院长主持会议,李朝鲜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刘萍副院长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介绍。

李朝鲜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大家:首先,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继续教育在学校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指出继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现大学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学校增加收入的途径,更是部分教师职业发展和生活改善的方式之一;其次,要准确把握继续教育的基本特征和教学特点,分析了解继续教育在学生、教师、教学、教材、管理等方面的自身特点和内在规律;最后,要认真做好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要根据继续教育的特点,在修订培养方案时做到“宽、厚、实”,即口径宽、基础厚和具有实效性,在编写课程大纲时要做到“精、新、活”,即精炼、新颖和灵活实用。

甘亚平院长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目前情况和做的一些工作,并感谢校领导、各学院以及为继续教育学院授课的教师们长期以来对继续教育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刘萍副院长从修订培养方案的迫切性、修订过程中需重点注意的问题、修订工作的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完成了预定任务,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校领导的要求和专家意见认真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