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开展

 

   

 

112上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在良乡校区开展,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呼文亮和机关一总支的党员干部们一起认真观看了展览。

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我校正在开展以“珍爱岗位,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从业”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举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是“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展览“以案说法明纪、以案警示教育”,精选了31个典型案例并逐一剖析点评,从金融巨蠹王益,到药监黑手郑筱萸,从受贿落马的大学校长,到以身试法的机关工作人员,从已经退休的老干部,到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既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又深入挖掘了案发原因,分析了腐败分子思想蜕变轨迹和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特别是在教育系统发生的案例,使参观者深受震撼,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展览内容曾于今年上半年在教育部机关展出。本次在我校展出,得到了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宣传部承办了具体工作。

按计划,展览于111—5日在良乡校区教工餐厅前厅展出;118—12日在航天桥西校区综合楼大厅展出;之后将移至嘉华学院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