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参加2010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四届校长论坛

102628日,李朝鲜副校长率队参加2010年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暨高等财经院校第四届校长论坛。

本次研讨会和校长论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其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财经类高等学校科学发展;深入总结质量工程建设成果,提高财经类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全国50所财经类高等学校的校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长共13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高等财经教育改革发展大计。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部署和要求作主题报告。他指出,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他强调,提高质量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基本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要、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多样财经教育新期待,进一步提高财经类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此,第一,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在财经类高等院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第二,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第三,落实教授为低年级学生授课制度,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第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深化教学管理改革。第五,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健全实践教学保障体系。第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李朝鲜副校长和教务处张晓堂处长针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资源整合以及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教学一线的具体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还就财经类院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强化社会服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亲切会见李朝鲜副校长一行,代表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和云南省教育厅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多年来对云南省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和教务处副处长祝钧一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