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七期团校学员接受校史培训

 

1028日晚,第七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开课。授课老师是原校庆办公室主任、现校友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档案馆馆长张晓磊老师。课上,张晓磊老师用诙谐的语言并以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基础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培训以“历史成就未来”为主题,分为“历史”、“成就”、“未来”三个部分。首先,张晓磊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建校60周年来,学校发展的图片和文字资料,让同学们了解了我校的辉煌历史。接着,张晓磊老师列举了我校的历届校长以及优秀校友,介绍了我校在学术研究上取得的各种成果,向同学们展示我校获得的丰硕成就。最后,张晓磊老师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学子、同学们的老校友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做到“有志、有心、有爱、有备”,建议同学们在大一时就明确人生目标,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尽量多学知识,细心认真地做好身边大大小小的事,多和老师、同学沟通,爱父母、爱同学、爱老师。张老师希望在大学这重要的四年里同学们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强健的身体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从而去面对更加丰富的社会,迎接美好的未来。

本次培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期间报告厅内不时响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课后,记者采访了一名参加本次团校的学生干部,当问到她对本次讲座的感想时,她表示,本次讲座使她自己增加了对母校的了解,并有了要明确自己人生目标的想法。